英姿飒爽立沙场,青春少年斗志扬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队列会操表演暨闭营仪式

2020-09-06德育处
   9月4日上午,天公作美,惠风和畅,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队列会操表演暨闭营仪式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灵川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黄显峰科长、我校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德育处白远林主任、国际部王惠珍主任、德育处古芬副主任、德育处刘敏峰副主任、总务处莫晓明副主任、团委赵翠艳书记、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及军训教官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德育处主任兼高一年级组长白远林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军训场上,各班连队排着整齐的队伍按计划就位,依次走过主席台,向校领导、老师、家长们集中展示了这七天的训练成果。整齐的步伐,专注的眼神,朝气蓬勃的风貌,响彻云霄的口号,展现出军人自信和气概。

















































































   队列会操表演结束后,由学生代表370班陈杨旭同学发言。陈杨旭同学感谢教官和班主任们军训期间不辞劳累的朝夕相伴,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温暖和关怀。他表示,七天艰苦的军事训练,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精神;同学们将以高标准、严要求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将她融入到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使自己成为一名无所畏惧的战士;同学们不会忘记这短暂而珍贵的七天,他们会牢记一个军人的使命,勇于拼搏,追求卓越,不负教官和老师们的期望,向着梦想的彼岸前进!



   灵川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黄显峰科长在仪式上讲话说到,烈日炎炎,校园成了火热的军营;一周的军事训练,成效显著;队列表演中,各班连队表现出色,士气高昂,口号响亮,队列动作标准,展现出军人的飒爽英姿和优秀品质;通过军训,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自身体质,磨练了抗挫的意志,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秉承校训,不怕吃苦,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林波校长在仪式上作总结发言。李林波校长对2020级新生军训整个过程及队列会操中教官和学生的出色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班主任和教官们的朝夕陪伴和高标准、严要求表示赞赏和感谢,对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和赞扬。他希望,同学们把舞台中的表现延申到日常生活当中,把军训当中的军人气质内化为自己的气质,把军训中养成的坚忍的作风,昂扬拼搏的精神发扬到学习当中,严守纪律,敢于吃苦,勇于担当,进一步养成团队凝聚力,树立为祖国健体的意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老师家长们的骄傲,成为附中的骄傲!




   随后,进行军训颁奖仪式。潘春林副校长宣读了队列会操表演获奖班级、军训宿舍管理优秀班级、优秀宿舍和军训标兵等军训活动中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主席台上领导依次为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  












   闭营结束后,李林波校长对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各班纷纷合影留念。
















   相信附中的学子们定不忘戎装青春岁月,牢记师长殷切嘱托,把军训中学到的优秀品格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去,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交上一份美好的答卷!(文:黄义强  图:黄义强、朱婷  审核:白远林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