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生涯规划 成就美好人生——我校成功举办高一学生生涯规划培训讲座

2020-09-22附中宣传处


为培养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全面了解高中阶段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更科学、理性地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在广西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我校邀请到了广西生涯教育公益讲师团、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陈宛玉博士为我校高一新生作了题为“高中生生涯发展与规划”的专题讲座。高一班主任以及700多位高一同学以现场聆听和直播的形式聆听了讲座。

陈博士运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生涯规划的定义、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高中阶段的生涯规划。他强调,生涯规划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为学生在文理分科和志愿填报中提供方向,做出更优选择。陈博士以幽默风趣的言语风格,将理论知识穿插融合在趣味横生的故事中,深深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整场讲座中,学生保持高度热情,与陈博士进行互动,现场氛围轻松又热烈。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内涵,希望我校高一新生们将所学应用到生涯实践中,积极规划,争取三年后进入理想的大学,长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文:谭彩云  图:黄义强  审核:古芬  编辑:黄义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