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节约成为一种自觉

2020-10-26德育处

为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拒绝浪费,1026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校师生在升旗仪式上通过国旗下的演讲等方式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教育和学习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362班同学上台演讲,她发自肺腑节约粮食的倡议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她说自己虽然没有亲身感受过吃不饱饭的日子,但从小就受到家人的教育,要珍惜粮食,感恩每一粒米。“为什么要感恩一粒米,我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我们中华儿女素有节约的美德,只是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许多人忘了。我希望我们能用小小的声音让一部分人醒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慢慢地,就会有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前行,感恩每一粒米。”362班同学的演讲获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李林波校长做总结发言,强调要师生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一起向浪费行为说不!







   师大附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切实培养广大师生勤俭节约习惯,学校将逐步建立健全学校餐饮节约管理长效机制,创建绿色、文明、节约 校园。(文:朱婷  图:朱婷、黄义强  审核:白远林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