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广西师大附中开展“宪法晨读”主题活动

2020-12-04德育处
     2020年12月4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教育部决定组织开展全国学生“晨读宪法”活动。为相应教育部号召,我校于今天早晨7:20—7:40分两个会场,即阶梯教室(主会场)和各班教室(分会场)简洁而庄重的举行了首届“宪法晨读”活动。活动由德育处主任白远林主持。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有“升旗仪式”、“老师宣读”、“学生齐读”、“听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小结展望”等五个环节。
     正像白远林主任说的那样,“宪法晨读”活动,目的是让宪法意识深入人心,让全校师生的了解我国的宪法,以及根据宪法制定出来的相关法律,让师生们能将一颗法律的种子种进心里,并让它生根发芽,长出硕硕的法治果实;同时,希望宪法日活动能让宪法的光辉深入人心,每一个附中人都能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
     本次活动是我校响应区教育厅、市教育局的号召开展的 2020 年“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至12月6日)系列活动之一,另外学校已经或者将要通过升旗仪式、LED宣传标语、校园广播、主题教育等多种形式进行宪法知识、意识的宣传学习。

     这些活动,必将拉近全体师生和宪法的距离,强化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守法的情怀。(文:朱婷  图:朱婷、黄义强  审核:白远林  编辑:朱婷)



图注1:升旗仪式







图注2:宪法晨读活动









图注3:班级主题教育






图注4:LED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