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热烈祝贺我校获得“生涯教育实验学校”称号

2020-12-10附中宣传处


近日,2020年广西普通高中生涯教育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柳州铁一中学举办,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古芬主任、谭彩云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我校被广西教育学院教学研究部、广西生涯教育研究会授予“广西普通高中生涯教育实验学校”荣誉称号。



   古芬主任代表我校在研讨会上分享了我校开展生涯教育的相关经验。近年来,为了更好地迎接新高考的来临,贯彻选择性教育思想,我校高度重视生涯教育,成立了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组建了生涯教育团队,积极开展生涯教育。通过开展生涯学科渗透课程、生涯主题班会、兴趣性格自我探索活动周等丰富多彩的生涯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探寻自我,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



目前,我校已在生涯教育中迈出坚定的一步,未来,我们将不断探索,积极尝试,加强生涯校本课程研发,致力打造特色课程,力图帮助越来越多的学生实现自我发展、成人成才。(文/图:谭彩云  审核:古芬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