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组到潭下中学开展教研交流活动

2020-12-11附中宣传处


12月10日上午,我校信息组全体老师、桂林市宝湖中学信息组等老师到潭下中学开展教研交流活动,与潭下中学信息组、通用技术组以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了研讨。




座谈会上,潭下中学老师分别就通用技术实验室建设情况、通用技术课程实施与开展、通用技术课程评价方式、信息技术学生机房情况、信息技术教学学情、信息技术核心素养等教学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和讨论。



      毛瑞华老师结合我校实际,以教学实践经历,就信息技术学情分析、信息技术新课改核心素养、校本化的项目式推动等方面,作了分享与交流。接着,李玉华老师以《科技素养教育与学校创新发展》作了专题分享,围绕我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科技素养教育实践团队、附中信息和通用教学基本概况、学科整合及课程开发、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介绍,详实分享了我校开展通用技术教学、科技素养教育的实践经历。经过十年探索与实践,经历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新”的艰难探索过程,学校、教师、学生几个方面均取得了不俗成绩,产生积极的辐射示范作用。








本次研讨活动,也是支教活动的一种大胆尝试和探索,我们把个别老师的指导活动变为教研组之间的全面交流、合作,能够加深两校之间交流合作,起到共同发展的成效,共同为科技创新教育发力!(文:黄义强  图:信息组  审核:李玉华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