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笃志话教研,携手并进促提升——我校语文组召开新学期教研会议

2021-03-11附中宣传处


为进一步明确本学期语文教研思路,提升教研实效,310日下午三点我校语文组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会议由语文教研组组长蒋艳明老师主持,全体备课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蒋艳明老师传达了市教科所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新学期会议精神和学校新学期教研会议精神,重点介绍了我校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和要求。组织了老师们对上学期教育教学进行反思,摆出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并要求各年级备课组对年级教学工作做好反思,总结经验教训,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重现附中语文组的辉煌。为提高教师的教学决策水平和课堂教学效率,教研组将继续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地开展教研组活动,进行集体备课,强化质量意识,完善语文学科教学资源库,积极探索思维+课堂,并对语文组思维+课堂教学改革成果进行提炼与总结,形成思维+教学样式。

会议第二阶段,各年级备课组针对各年级的实际情况,分别召开了新学期备课组会议。



此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相信在老师们齐心协力之下,在团结协作和谐氛围中,我校语文教学质量定会实现稳步提升。文:陈利贞  图:刘彦池  审核:蒋艳明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