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筑梦 厉兵秣马谱新篇——高一物理备课组开学工作会议

2021-03-11附中宣传处


备课组是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提升教学技能的重要平台,为规范备课组教研活动,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保证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的尽快落实,3月10日下午,在物理教研组会议之后,高一物理备课组马上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备课组工作会议。备课组全体成员参与了这次会议。




本次会议认真细致的落实了学校新学期对于备课组的教研工作要求,把学校的教研工作及时分解落实到个人。按照学校要求,备课组将继续努力推进教学改革,以“物理学科素养”为核心,以情景为导入,以问题为导向,以思维为主线,以学生为主体,探索构建思维型课堂的教学样式。基于学情备课组制定相应的“思维+”课堂活动方案。在本学期的教学中将继续立足物理教材,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会议还对于本学期的试卷,资料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以及寒假网课学生效果进行了分析,进一步规划了接下来的教学思路。

相信通过这次会议,高一全体物理教师一如既往的投入新学期教学中,以更加团结高效的作风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为我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王珂  图:余家乐  审核:陈燕华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