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共谋划,备考冲刺创佳绩——师大附中高三物理备课组会议

2021-03-12附中宣传处


311日下午,在周喆老师的安排下,我校高三物理备课组开展了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会议议程为:1、总结上学期(第一轮复习)集体备课的长处和不足;2、桂林市第二次调研考试的物理学科质量分析;3、从3月中旬到5月中旬的教学规划。



1、在上学期,我们高三物理备课组能做到每周开展备课组会议,进行集体备课,尤其是针对促中提高、午练选题、尖子研题方面,组里都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从桂林市这两次调研考试就可以看出,我们高三备课组会议的展开和落实是比较成功的。但也有不足,就是后进生进步太慢,临界生波动较大,所以我们本学期将重点放在临界生和后进生上。

2、在刚结束的桂林市第二次调研考试中,从整体上与一调和市区学校相比,通过上学期和近期的努力我校物理成绩有明显进步,尤其尖子生突出,桂林市前100名有22位,其中三人成绩有满分110分,居桂林市第一。当然也看到了不足,就是我们的学区生还有进步空间,所以我们计划老师们分批、分层工作,针对性出题,对不同层次同学进行训练,达到尖子生更尖,后进生也能进步。

3、五位老师讨论了二轮专题复习的安排,时间为312号到510号,虽然时间紧迫,老师们还具体讨论了每个专题的所用的课时以及复习资料的使用方法。所用复习资料老师们要精心挑选典型例题,注意梳理知识框架,注重传授解题方法和技巧,而且要结合本班学生情况,自行的安排选题及适度及时测试。结合学校构建“思维+”特色课堂建设,针对高三调研、模拟考试足部形成试题讲评课模式。老师们集体讨论了后面测试的时间和次数,为后面的一模、二模及月考积极做好准备,促进学生们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附中的发展增光添彩。(文/图:周恩付  审核:邓明发  周喆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