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压降压 轻装前进——北京东方优播陶健老师为我校学生开设心理讲座

2021-04-25附中宣传处


4月24日晚,北京东方优播教学教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陶健老师应邀为我校学生开展了高中生心理压力疏导专题线上讲座。我校共三千余人次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网站等方式聆听了讲座。

陶健老师立足于高中生心理特点,从压力来源、如何正确面对压力、做好高中目标规范、构建身心健康的有效方法、自我解压方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陶老师指出,中学生面对的压力来源分为家庭压力、学校压力、社会压力三大类,并具体介绍了三种压力来源如何对学生造成影响。针对这些日常压力,陶健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临界点推移法、自我暗示法、运动减压法等应对方式,帮助同学们在减轻压力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同时,合理运用压力给自己的鞭策力,提升学习效率与心理素质。陶健老师认为,目标与当前自我能力差距越远,造成的压力越大,因此,他以目标设定的SMART原则为指导,引导学生们做好高中目标规范。陶健老师在讲解心理学知识的同时,配以一个个鲜活的心理活动案例、一幅幅真实的心理生活画卷、一个个有效的心理疏导技巧,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们揭示了心理压力的表现和应对策略。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自己不仅对心理压力有了科学的了解,也学会了正确和理性的应对方法,能够更有效地缓解心理压力,以更好的姿态,面对未来的各种挑战。




(文:李和珊  谭彩云  图: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