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招生简章

2021-06-12附中宣传处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于2012年创办,由广西师大附中和国外高中密切合作,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是具有接收国、内外适龄学生、并纳入桂林市统招计划的全日制寄宿高中。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由正高级教师、广西特级教师、广西八桂教育摇篮工程培养对象、广西基础教育名师、广西基础教育名校长、广西高中新课程改革专家、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李林波校长直接领导和管理。



   一、学校坐落于山清水秀的桂林八里街广西师大附中高中部校园内,东傍悠悠漓江,南接桂林环城高速,西临桂林高铁北站,地理位置优越。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秉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思想,遵循“中外并举、外语突出”的教学理念,拥有国际化的校园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便利的交通,优秀的师资。传统的人文精神和现代的科学理念在这里交汇。

   二、广西师大附中国际部升学指导办公室全程免费协助国际部学生完成留学申请,在时间规划、选课、专业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及时向学生分享国外大学招生信息及录取政策,给学生提供各种社团选择,指导参与桂林市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国际标准化考试(TOEFL、雅思等),协助学生获取申请所需推荐信、学生报告等。



   三、自2012年广西师大附中国际部办学以来、教学成绩优异,学子遍布中国、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世界名校。

赵炜慈:广西第1个被常青藤盟校-康奈尔大学录取的本土高中毕业生!突破了广西藤校录取零记录!

莫文涛:创下广西第1个加州大学全额奖学金记录!

陈思合:喜获雅思听力部分满分和雅思阅读8分的好成绩!

2021届国际部毕业生100%喜获世界排名前100位海外名校录取!

连续7届毕业生100%获美、英、澳、加、新、日、马等国名校大学录取!

7届毕业生共获超过6000万元的海外名校奖学金!


   四、课程设置:中、英文教育齐头并进。外语特色突出。强有力的外语教学、小班教学、优秀师资。



   五、招生计划2021年计划招收150人(以桂林市教育局最终核定为准)。

   六、招生办法:

1.2021年6月27日起开始招生报名工作。

2.报名条件:桂林市及12县2021年应届初三学生。

3.报名地点: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八里街八里五路8号办公楼2楼)。

4.学校根据当时桂林市防疫要求酌情考虑6月27日后安排面试。面试成绩和中考成绩外语特别突出的可以适当放宽录取条件。

5.在2021年桂林市中考结束并发放分数后,师大附中国际部对外公布提档线。达到提档线要求学生,学校择优录取。

6.学校录取工作结束后由师大附中将录取名单报送至桂林市招生考试院和桂林市教育局审核发放学籍。

   7.学费6万元人民币每年(含上下两个学期)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2021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