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9-03附属中学

按照《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 2021年9月2日下午,师大附中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学校阶梯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我剖析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结合第三支部的工作实际,会议分为以下三个环节召开:

第一、 党课学习

习总书记指出中国人依靠学习走到现在,也必将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在此次党课中,潘春林副校长开展以“让党史学习蔚然成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 党课从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出发。潘校长强调要学党史, 关键要办实事。党史学习是一门必修课, 它应该成为我们全体党员同志的自觉行动,既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 学习党史是所有合格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潘副校长用刘胡兰,焦裕禄,李保国等先辈的事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职责。

第二、 党员同志自我剖析和整改方向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针对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 并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现将党员同志们的部分剖析材料记录如下:

潘春林同志:思想上没能自我加压,缺乏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素质没有得到高度提升。

邱立明同志:工作中缺乏交流沟通。

陈燕华同志: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先锋引领作用的意识不强,不能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群众。

邓婕同志:在平等、公平对待学生,特别是要求学生方面,过于严格。

贺恬静同志:没有从服务群体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导致工作因考虑不周而出现盲点。

黄晓霞同志:对自己要求还不够严格,在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等精神方面做得还不够。

胡逢杰同志:协调能力不强,与部分群众沟通少,有时工作不细致。在平时工作中,只管工作,很少与人交流,特别是与领导及部分同志的沟通太少。

蒋丽芳同志:钉子精神不足,工作不扎实,缺少一“钉”到底的精神,有时工作不够.大胆。蒋黎萍同志:在坚定信念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对理论学习缺乏深度研究精神在学习领会党的思想方面始终感觉存在“窗户纸”效应,没有达到深学实用的效果。在实际工作中不善于从政治上思考问题,而忽略主动学习,学习理论在指导工作实践还存有差距。

蒋银芳同志:学习的整体意识不够强的问题,虽然较深入的学习了一些党的历史、方针、政策,但理解程度还有待提高,应更加深入把握精髓。林春同志反思:性修养和党性锻炼还不够,放松了严格的党性修养锻炼,在严格党性锻炼上所下的力气不够多。

漆光超同志:能够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体现奉献精神,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但是大局意识作用发挥的不够强,思想上存在本位主义。

莫婷婷同志: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工作忙的时候,终日埋头于纷繁复杂的事,习惯用老办法解决问题,缺乏创新性。对于理论学习浮于表面,缺乏钻研精神。

唐海燕同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有待提高。履职尽责上,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到位,对自己分管的工作遇到的一些重大问题汇报不及时现象。

邓明发同志:平时只顾忙着尽力去做好本职工作,不太留意四周发生的事情,对与自己无关的或关系不大的事还不够热心、不够主动,也没能更热情更主动地关心群众,与其他老师交流不够,没能热心地帮助四周的同志有针对性地去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王珂同志:进取精神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有时满足于常规工作和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有求稳思想进取精神和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的热情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王秋菊同志:在历史自觉方面,我应该继续加强对历史的研读,了解中国的发展史,党的发展史从而增强自身民族荣誉感,

王小云同志:强化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万玉娟同志:对待工作有时只满足于认真完成学校领导交给的任务,常常只是根据学校布置的工作,说一步走一步,开拓意识还不够,常常求稳怕乱。由于自我思想不够解放,就谈不上敢想、敢试、敢闯、敢冒,缺乏知难而上、排难而进的工作态度和果敢精神。

谢卫国同志: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教育理念上还未完全做到教学相长。教学水平还有待提升。

周俊同志:联系群众不够紧密。工作实践中与“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要求有差距。

张玮同志:业务需精一点,奉献需多一点。

钟云同志: 理论学习缺乏连续性、系统, 全面论学习浅层化、深钻细研的劲头不足,二是坚持学习的恒心和毅力不足,对工作投入的精力多、由于时间冲突对学习投入较少。

旺旭同志:在工作中,虽然能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但标准还是不够高,在一些小事小节上要求还不够严格

谭敏同志:党员意识有待加强,作为党员,没有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没有起好带头作用。

第三、 支部书记对支部工作建设提出要求

第三支部邱立明书记在总结了同志们的自我剖析和整改工作后,对第三支部的建设提出了要求:

1. 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按时保质完成每日的党史学习任务,坚持完成学习强国的任务。

2. 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支部建设工作和主题活动,有态度,有热情,有想法。

(文/图:高中第三党支部  审核:邱立明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