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起航——2021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三)

2021-09-15附属中学

清晨的阵雨带走了炎热,高一新生们队列整齐,赶赴田径训练场地。

站军姿是军训项目里的第一课,训练中,教官们仔细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不时亲自示范。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不断调整姿势,努力做到和教官一样的水准。“一二三四”口号响亮有力,“踏步、齐步”动作整齐划一,尽管汗水浸透了衣衫,却没有一个人抱怨。训练场下,班主任一直守候在现场,为同学们做好后勤服务,时刻关心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宿舍内务整理是军训课程的重要一环,也是每位新生的必修课。有助于引导新生树立优良的生活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根据军训课程安排,9月14日上午,我校宿舍教官及班主任老师深入学生宿舍,示范内务整理要点,在被子的折叠和位置、床铺整理、生活用品、鞋的规范摆放、室内整体清洁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军训是入学的第一个考验,相信2021级新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定能展现附中学子坚忍不拔、永不言弃的精神和品质,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高中新篇章。(图/文:朱婷 审核:万克辉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