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防安全教育,增强国防安全意识 ——广西师大附中“迎80周年校庆”国防安全军事讲座

2021-09-18附属中学

为迎接我校80周年校庆,展示附中形象,展现校友风采,激励学生成长。9月16日晚,我校在综合楼二楼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活动,95795部队空军上校郭海洋莅临我校进行主题讲座,科研处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小雄、高一年级组长林佳利、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参加讲座学习。讲座活动由张小雄主任主持。

图注1  郭海洋上将作专题讲座

图注2  张小雄主任主持会议

郭海洋上校作了题为《认中印边境争端实质,切实增强国防安全观念》专题讲座,他通过影视资料、具体事件还原了中印争端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认清了中印争端的实质,认识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深刻阐述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郭海洋上校指出,我们处在一个和平发展的安定环境,和平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共同捍卫。希望同学们时刻增强国防安全意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郭海洋上校的讲座,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我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国防安全教育课。同学们被郭海洋上校激昂的演讲和爱国、报国之情所感染,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国防安全意识和爱国情怀。

(文/图:黄义强  审核:张小雄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