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广西师大附中举行2021年“九一八” 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暨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9-19附属中学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提醒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也为了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9月18日上午10:00,师大附中举行了“九一八”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

图注1: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并总结防控疏散演练

上午10点整,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防空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总用时4分01秒,全校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最后,德育处白远林对本次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作了总结性讲话。

图注2:全校师生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铭记“九一八”历史,勿忘国耻,我校还进行了“强我国防,勿望国耻”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371班蒙彦合同学作代表发言。她提到爱国主义精神并不能只停留在口头,而是要发自内心地去感受,去弘扬,去传承,用行动表达自己的爱国热情。或许我们现在身处的环境与时代过于安逸,随着时间的流逝,历史的伤痕逐渐被冲淡,中华民族的屈辱与血泪绝不能只是化成为教科书上的几段文字,如果缺乏爱国教育,那将会是时代的遗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对待历史应怀有理性而真挚的态度,我们应该注重提高个人能力与素质,加强对文化知识的学习,树立健康向上正确的价值观念,在科技创新方面打下坚实基础,依靠知识强我中华国防!

图注3:371班蒙彦合同学作代表发言

此外,我校还通过LED屏幕标语、国防讲座、观看国防电影和开展主题团委活动等多种形式对爱国精神进行宣传教育,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增强青少年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注4: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国防电影《决胜时刻》

图注5:部队专家开展国防军事讲座

图注6:我校团委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

图注7:LED宣传语

通过此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和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我校全体师生进行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民族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相信附中学子们一定能缅怀先烈,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强我中华!(图/文:朱婷 审核:郭海春  编辑: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