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记广西师大附中375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2021-10-15附属中学

秋风渐凉菊渐盛,重阳又至寄浓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广西师大附中党委的号召,10月14日下午,在学校团委的组织安排下,高二年级375班在祥和园老年公寓开展了主题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敬老慰问活动。在团委万克辉老师、班主任刘彦池老师的带领下,375班全体同学用行动踏上了关爱老人的征程,践行着当代中学生志愿服务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高二年级375班的同学们走进敬老院后,为老人们带来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将这些东西一一送到了老人手里,并为老人们送上亲情陪伴、文艺表演、清洁护理和兴趣聊天等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还自愿组成了以共青团员为先锋的志愿服务队,主动拿起抹布、扫帚,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同学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文艺表演,随后还陪在老人身边一起拉家常,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往事。有了同学们的陪伴,老人们脸上充满了开心、幸福的笑容。同学们也用着最朴实最真诚的行动,表达了当代中学生对老年人的关爱,使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舒心温暖的节日,同学们还在现场给老人们包起了饺子,全班同学一齐上手,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不一会,一盘盘精美小巧的饺子就排成了整齐的方队下了锅,在乍寒的初秋为老人们端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为他们增添了一些温暖与关怀,让原本普通的节日变得不再普通,让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得以传承。

在准备离开时,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在敬老院合影留念,并向老人们致以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此次敬老院慰问活动,给祥和园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带去了来自这个时代中学生最暖心的关怀,也向社会展现出了广西师大附中学子奉献爱心的良好形象与品质,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坚定了同学们志愿服务长效化和常态化的信念。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了团组织的精神,也让他们用实际行动去传承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贺鑫仁  图:刘彦池 审核:万克辉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