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大附中80校庆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2021-11-05附属中学

亲爱的校友:

您们好!菁菁校园,桃李芬芳;悠悠八秩,巍成广厦。自建校以来,广西师大附中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弦歌不辍,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谱写了绚丽多彩的历史华章。

沧桑砺洗,春华秋实。广西师大附中诞生于抗日烽火弥漫的1941年,从诞生地东郊冷家祠堂,到艰苦创业的望城岗,到铸就辉煌的宝积山麓,再到凝聚历代附中人梦想的八里街新校区,母校的每一点进步与发展都凝聚着您的关爱与支持,融汇着您的期盼与祝福。昔日,您携着梦想,满怀壮志,孜孜以求;如今,您走向社会,展露才华,奉献青春。多少次,“望城岗上清风绕,望城岗上歌声高……”这熟悉的旋律在脑海中响起;多少回,求学岁月的幕幕往事在梦中浮现。曾记否,教室里散发的油墨清香,操场上跃动的青春脉搏,林荫道上传来的阵阵欢笑?还有恩师躬身垂范的身影,耐心亲切的教导,为国育才的热情……这些镌刻在岁月长河里的师生情、同窗情、校友情,这些永不能忘怀的风景和人事,如一杯老酒,历久弥香!

漫漫征程弦歌颂雅,悠悠八秩风华赓续。为凝聚校友,砥砺后昆,重温往昔时光,感受今日母校,共筑明日附中,学校决定于2021年11月27日上午9:30在八里街校区隆重举行广西师大附中建校80周年庆典活动。庆典当天,您会看到校园有一系列打卡景点,您会看到身穿不同时期校服的学弟学妹们的才艺表演,还有恩师亲切的容颜……

亲爱的校友,属于青春的美好情愫只有回到校园才能重新拾起。无论您身处何方,无论是风华正茂还是两鬓斑白,母校都真诚地期待您回家,看一看母校亲切颜容,忆一忆过去美好生活,走一走校园林荫小路,讲一讲你我同窗往事,谈一谈美好可期未来……母校80校庆盛典离不开您的鼎力支持和热忱参与!

来吧!2021年11月27日,让我们齐聚母校,共襄盛典!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1年11月5日


广西师大附中建校80周年庆典日(11月27日)活动安排

时间

地点

议程

8:00-9:00

宝积山老校区

校友参观校园、各打卡点合影留念

八里街新校区

校友、嘉宾签到,参观校园、校史馆、叶侣梅展览馆、田汉园、拜师园

9:00-9:30

宝积山老校区

校友乘坐学校大巴车前往八里街校区参加庆典活动

八里街新校区

校友、嘉宾签到,参观校园、校史馆、叶侣梅展览馆、田汉园、拜师园

9:30-11:10

八里街新校区

庆典大会、庆典文艺演出

11:10-11:30

八里街新校区

校友参观校园,自行开展班级活动

11:30-12:00

新老校区

校友乘坐学校大巴车返回宝积山老校区,自行开展班级活动

温馨提示:

1. 驾车前往新、老校区的校友可将车停在学校周边停车场,具体停车位置待学校与周边停车场管理员沟通好后于校庆前两天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建议校友们绿色出行。

2. 宝积山老校区地址:桂林市中山北路15号;八里街新校区地址:桂林市八里街八里五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