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 与爱同行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办80周年校庆捐赠答谢会

2021-11-29附属中学

饮水思源

与爱同行


八十载沧桑沥洗,八十载弦歌不辍。自建校以来,广西师大附中走过了80年的不平凡之路,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抗战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亦或是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代代附中人始终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孜孜以求,立志成才。今天,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在世界的很多角落,都有我们附中人的身影,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续写附中故事,在不同的战线传承附中精神。当举行80周年校庆庆典的消息传出后,广大校友欢欣鼓舞,积极捐资捐物,他们的每一份爱心都让人感动万分!

为感恩社会捐赠,答谢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附中8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11月25日晚七点,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80周年校庆捐赠答谢会在附中综合楼隆重举行。全体附中人用满满的仪式感对在校庆筹资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嘉宾和单位表示真诚的感谢。

广西师大附中廖宏伟书记,广西师大附中潘春林副校长,广西师大附中外派干部、双语实验学校校长钟奕平,广西师大附中外派干部、宝湖中学执行校长李文伟以及广西师范大学捐赠单位代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校友代表等一同参加捐赠答谢会。捐赠答谢会由广西师大附中副校长、宝贤中学校长周小龙主持。


△廖宏伟书记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潘春林副校长为捐赠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学校领导与捐赠代表合影留念

广西师范大学各捐赠单位、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校友们的慈心善举,让附中人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和谐温暖,我们相信这种爱心奉献只是开始,我们应当将这份爱心薪火相传,我们会把这份关爱化作学习工作中的不竭动力,争创附中更加美好的明天!


廖宏伟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为我校建设和发展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为附中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校友及社会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全体附中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校友和社会各界对附中各项工作的鼎力支持,许许多多为附中做出贡献的朋友们,因怀有对附中的无限热爱,因怀有让附中更加美好的信念,纷纷慷慨解囊,捐资助力,与附中师生一起延揽师资,弘扬学术,奖优助困,共建校园。廖宏伟书记代表学校郑重承诺,一定会在倍加珍惜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发挥捐赠资助的价值,切实用在学校建设及教学第一线。廖宏伟书记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和社会各界朋友、广大校友继续加强合作、携手并进,期待附中未来能够获得更大的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以此来报答捐赠人(单位)对学校的厚爱,同时也希望附中在未来发展中能够继续得到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校友的关注、关怀和关爱。

△捐赠代表高167班黄维校友发言

黄维校友深情表示母校教给我们知识,更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和学习的方法,反哺母校、贡献力量是每一位校友的义务和责任,他代表全体校友祝贺母校80岁生日快乐,祝福附中越办越好。

现场,大家一同观看了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望道剧社演出的话剧《秋声赋》。《秋声赋》的作者,正是国歌作者,也是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前身桂林市立中学校歌作者田汉先生。当年《秋声赋》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其主题歌《落叶之歌》成为桂林中学生广为传唱的流行歌曲。今年不仅是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建校八十周年,也是《秋声赋》首场演出80周年。今天,广西师大文学院望道剧社为广西师大附中带来田汉经典话剧《秋声赋》,庆祝附中80周年校庆。原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黄介山教授,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刘力浩书记,我国著名学者、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张明非教授,附中校友、话剧《秋声赋》总导演广西师大文学院向丹教授,广西师大中文系李逊老师,中国舞蹈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编导李美莲老师和出席捐赠答谢会的领导和嘉宾一起观看望道剧社带来的话剧《秋声赋》,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让观众沉浸其中,大家随着舞台上的演出一起缅怀学校创业时期的峥嵘岁月,感受80年前桂林文化人共同书写的乐观向上的“秋声赋”,深刻领会其精神之光,以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刘力浩书记致辞祝贺广西师大附中八十周年生日快乐,越办越好,并预祝望道剧社带来的话剧《秋声赋》演出圆满成功

长期以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发展进步离不开附中校友及社会各界贤达的支持与帮助。近年来,广西师大附中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大额捐赠不断涌现,涉及项目已从起初的奖优助学扩展到了教育教学发展的各个方面。感恩于心,践行于行;爱心无价,感恩常在。附中人在此再次向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深深的感谢!相信在全体附中校友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下,附中80周年校庆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附中的明天也一定会更加美好!

图:赵裕民

文:冼金玲

审核:谢桂湘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