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参加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1-12-08附属中学

12月1日到12月3日,广西师范大学在育才校区逸夫楼二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全校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本期党校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章党规党纪党史、理想信念教育等内容,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培训。

原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添瑞教授为学员作了题为《以伟大历史经验指引新时代赶考路》的专题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研究员刘月娥为学员作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对党章、党员发展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尽解读,帮助学员掌握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凌以《传承红色基因,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为题,指出高校在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中,需要有更多的担当和贡献。唐教授用珍贵、鲜活的文献资料,再现了湘江战役的悲壮历程,让学员们感受到了红军将士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绝境重生的英雄气概,让大家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淬炼。

中共桂林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霄冰老师,对学院进行了党纪党规的教育,用生动的案例告诫学院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循党章,严守党规。

本次党校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和将军亭,帮助学员了解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和现代启示,鼓励学员传承革命精神,既重温党史又坚定了理想信念。

本次党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帮助他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了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一份力量。

(文:朱婷  图:杨鸿程  审核:蔡琳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