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学习 落实知行合一——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2-01-17附属中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是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的基础和前提,我们党的领导,始终要把学习政治理论作为武装党员头脑,增强党性锻炼,培养战略思维能力,不断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重要保证。2022年1月14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建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林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华奇,宝贤中学校长、纪委委员、宝贤党支部书记周小龙参加学习。

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林波就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三个方面内容进行领学。

李林波同志谈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是中国历史上彪炳千秋的一件大事,这是国家制度的优势,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坚强的决心和建党初心的目标。只有具备足够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才能取得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造血式扶贫是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鲜明特征。作为教育工作者,从教育上帮助贫困学生也是一种精准扶贫。

李林波同志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总结上,目的是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对接下来如何走好第二个百年提供了启发性的建议。

李林波同志指出,2021年4月25—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总书记先后来到桂林、柳州、南宁,深入农村、企业、革命纪念馆、民族博物馆考察了解,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指示告诉我们,要抱定必胜信念,勇于战胜各种重大风险挑战。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让人民生活幸福。要坚持正确的生态观、发展观,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要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高质量发展制造业。要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发展特色产业。

最后,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都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

党办、校办、总务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学习。(文:蔡琳  图:覃娟  编辑: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