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期进百尺竿——广西师范附属中学隆重举行2021—2022年度秋季学期散学典礼

2022-01-24附属中学

时间匆匆

在拼搏中流逝

辛勤付出

背上的行囊硕果满满

期待恬静的假期

尽情伸展疲倦的双臂

去拥抱冬日的阳光

去探索书海的殿堂

2022年1月2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隆重举行2021—2022年度秋季学期散学典礼暨第九届郁钧剑奖学金、第二届慧远奖学金颁奖仪式。郁钧剑基金会的嘉宾代表、慧远公司的嘉宾代表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

图注1  李林波校长讲话

图注2  白远林主任主持散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中拉开序幕。

李林波校长首先对辛勤工作、认真学习的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对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再过两天,我们就迎来2021年秋季学期寒假,假期是用来休息的,但也是用来“充电”的。如何做到休息学习两不误,需要科学安排,认真规划。

李林波校长指出,对高三毕业班的同学而言,短暂的假期,要休息好身心,锻炼好身体,享受好佳节,感受好亲情,避免熬夜玩游戏、追剧看电视。“假期是用来超越的”,同学们可以借助假期查缺补漏,构建知识导图,将错题结集成册等。希望高三的学子善于取舍,倍加珍惜,过一个充实而又愉快的假期。

对高二年级的同学来说,在教育部门要求落实“五项管理”、倡导“五育并举”之后,学习时间压减,需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具备高效的学习方法,做到自主自觉,自律者得,自知者明,自胜者强,自信者美,自力者立。勤奋之余,要善于思考和探索,善于向学习好的同学学习,善于请教老师,形成适合自己的科学的学习方法。希望高二的同学们在假期中修补不足,加快学习节奏,加大学习强度,多阅读多积累,开拓视野,提高素养,为进入高三夯实基础。

对于高一的同学们,李林波校长强调,作为广西新一轮课程改革的第一届学生,你们面临最大的问题是“3+1+2”的抉择问题。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涯规划指导,高一的同学们在某一定程度知道了自己的学科优势及短板,接下来是认真规划先选偏理的“物理”,还是选择偏文的“历史”,在假期里与家人好好商量,以便做出科学的抉择。希望你们在假期积极阅读并摘抄,认真高效完成假期作业。

李林波校长在最后回顾本学期工作的成绩时自豪地说道,这一学期我们学校成功举办了80周年校庆,进一步完善了学校的办学硬件,顺利完成两园两馆的建设,如期开建新教学楼等,为同学们创造了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同时,同学们也通过努力为母校献上了厚礼。2021年高考,我校邓永舜、陈嘉玥、周明颖等3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在桂林市高三年级第一次调研考试中,我校高三年级莫子意同学荣获大桂林市理科第1名,李雨萱同学荣获大桂林市文科第3名,理科共有13人进入全市100名,文科共有4人进入全市前50名;高二年级欧海霖同学在桂林市期末统考中名列大桂林市第4名;高一年级的谢秉林同学在桂林市期末统考中名列大桂林市第3名,韦宇航同学名列大桂林市第9名等等,喜报连连,可喜可贺。加油吧,同学们!努力学习,践行“时刻准备国报”的附中精神,光明的未来一定属于你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期进百尺竿。散学典礼为本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意味着全体师生将迎来新的起点。我们全体附中人会再接再厉,继续逐梦,让附中再上一个新台阶!(文:梁德活  图:黄义强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