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主动 开拓创新 践行使命 锐意进取——我校深入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附属中学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为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我校党委于近日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党办、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代表、纪委委员代表、中层干部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林波主持,党委书记廖宏伟同志因在西安学习无法到会议现场,以视频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图注1  党委书记廖宏伟讲话(线上截图)

图注2  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林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注3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廖宏伟书记从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面详细介绍会前准备情况。学校党委采用集中研讨+自学的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讲话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前采用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党委委员、教职工代表谈话的方式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廖宏伟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分别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的问题根源、下一步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明确要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紧扣学校“公参民”的机遇,结合“三新”教学改革,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推进党支部和各教研组建设,高站位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方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品质发展。

廖宏伟书记带头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并对上一年度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剖析会上,大家发扬自我解剖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虚心接受意见,努力落实改进,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体现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李林波校长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会前精心准备,会上敢于剖析,正确面对批评意见。他从四个方面对会议进行总结。一是敢于剖析,敢于批评,发场了民主集中的工作作风和互帮互助的精神。二是务实担当,勇毅前行,解决了附中不少的问题和难题。三是善于学习不断进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有所得,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四是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思维、新思路、新思考来指引附中开创各项事业。

最后,李林波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一个既能埋头做事,又政治清醒、方向正确、敢于创新的领导。二是保持谦虚谨慎,做一个心胸坦荡、勇于面对尖锐意见的领导。三是勇于担当负责,做一个不负教职工信任、想干就干、干就干成的领导。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有积极主动的精神,开拓创新的勇气,锐气不可阻挡的干劲,实现建设高品质、打造美好附中的期望。

(文:蔡琳  图:黄义强  编辑: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