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育暖人心 学子感恩齐奋进——我校隆重举行第九届“郁钧剑奖学金”颁发仪式

2022-01-24附属中学

1月24日上午,我校第九届“郁钧剑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综合楼二楼隆重举行。郁钧剑基金会代表、郁钧剑先生好友、原桂林市文化局副局长杨俊新先生,郁钧剑基金会副总经理习永光先生,郁钧剑老师好友王保良总经理,我校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郁钧剑奖学金”获奖学生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颁奖活动。颁奖仪式由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

图注1  杨俊新先生讲话

图注2  李林波校长讲话

图注3  颁奖仪式现场

颁奖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伴随悠扬喜庆的曲子,获奖的同学信步走上主席台,排列成整齐两行,杨俊新先生、习永光先生、王保良先生、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等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370班赵梓伶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获奖同学衷心感谢郁钧剑先生对附中学子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感谢学校对他们的辛勤培养。她表示,郁钧剑奖学金不仅仅只是一种物质激励,更是一份用千金难买的精神激励,是一种鞭策,是一种希望。我们将时刻铭记恩情,继续努力,乘风破浪,迎难而上,不辜负郁钧剑先生的关心,不辜负学校的栽培与期望。

杨俊新先生代表郁钧剑先生致辞。他转达郁钧剑先生对附中学子的殷切希望和对母校80周年校庆的殷切祝福。他表示,郁钧剑先生是著名的歌唱家、书法家,是附中的杰出校友,始终心系附中发展,关心母校的教育事业。2021年5月,郁钧剑先生从北京带领著名歌唱家团队到桂林进行从艺50周年回乡演出,来感恩、回馈家乡养育和母校培养恩情。希望同学们以郁钧剑先生为榜样,把获奖荣誉化为磅礴动力,锐意进取,刻苦钻研,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李林波校长代表学校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的郁钧剑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他指出,郁钧剑先生是我国著名歌唱家,是师大附中杰出的校友。他德隆艺馨,泽被乡邻,于2011年出资设立奖学金,专门奖励品学兼优的附中在校学生。9年来,我校接受奖励的学生有429人次,奖金高达564700元。获奖者均考上了双一流名校,其中有42人考上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他表示,郁钧剑先生的义举,是感恩、惠泽、弘义、扬善的典范,希望今天的获奖者借助奖学金的激励,奋发向上,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郁钧剑先生的期许!

至此,第九届“郁钧剑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图: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