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户外鉴赏课活动回顾

2022-02-21附属中学

听一首老歌,

喝一杯咖啡,

让记忆回荡在胸前,

把生活调到自己喜欢的频道,

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奋力向前!

1月24日,我校国际部举办了户外咖啡品鉴课活动,参加活动课的同学与老师一同前往万象城星巴克咖啡店共同体验了一节精彩有趣的户外咖啡品鉴课。

同学们在认真听咖啡师授课并品尝咖啡

活动开始,同学们在星巴克专业咖啡制作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咖啡品尝。制作咖啡的原材料是来自咖啡发源地埃尔俄比亚的咖啡豆。

经验丰富的咖啡制作导师给大家讲解了品鉴咖啡的知识与咖啡的故事,同学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对咖啡品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咖啡制作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也有机会亲自体验手冲咖啡过程,并在咖啡制作导师的互动教学下进行DIY自制咖啡。

同学们在咖啡师带领下自制可口的咖啡

■活动体验1

李同学:

    在本次国际部的咖啡品鉴活动中,我受益匪浅。此前我对咖啡的了解很少,甚至以前喝的咖啡基本都是超市里买的速溶咖啡。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品鉴到了纯正的的手冲咖啡,我也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咖啡的知识。

咖啡制作导师教会了我喝咖啡的步骤:1.闻,手半遮杯口,凑近去闻咖啡的香味。2.品,小口吸入咖啡,细细品尝,感受咖啡的风味。3.饮,稍微大口啜饮咖啡,并将咖啡在口中停留三至五秒,以这样的方式更全面地感知咖啡的风味和纯度。老师还告诉我们,影响咖啡口感的四要素:研磨、日晒、水和新鲜度。同时我们也了解了咖啡的故事,咖啡的起源以及发展。

最难忘的是,我们近距离观察和体验了咖啡的冲泡和制作过程。在活动中,我们不仅收获了很多咖啡品鉴专业知识,也收获到和朋友们一同自制咖啡的乐趣。

伍同学:

经过这次的活动,我学会了如何制作可口的咖啡、了解了咖啡的历史以及品鉴方式。咖啡导师陆老师给我们细致讲解了很多关于咖啡品鉴的知识,也让我们品尝了三种不同的咖啡,并且还给我们准备了丰富的点心。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咖啡的西方文化。

熊同学:

   自制咖啡是我最喜欢的环节,陆老师给我们拿了糖浆,果汁和牛奶让我们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进咖啡里。经过陆老师的专业指导,我也明白了调料不同,咖啡的口味是大不相同的,或丰富或饱满,最终都会呈现出别样的味道。通过本次活动,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学习到咖啡品鉴的方法,也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知识与动手实践的能力。

(文/图:赵一霖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