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勇开新局 ——我校党委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

2022-03-07附属中学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是一年春好时。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好新局,我校于3月5日在二楼党建办公室召开了党委第二次工作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新一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廖宏伟主持。

会上,廖宏伟书记首先传达了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他指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意识形态季度研判制度,着力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学校持续推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防范境外宗教渗透和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在创新“互联网+媒体”平台建设的同时,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要加强对网络媒体的有效监督管理,构建信息的有效防范、安全可靠的管控机制,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同时,要保证校园安全,特别是学生身心健康,要推动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计划,健全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提前准备组织开展好“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接下来,党委委员们共同讨论了《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及考核指标体系》,确定了下一步如何开展党支部考核工作,对这个学期广西师范大学巡察附中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研究讨论了2022年党委工作要点、党支部换届工作、党员发展情况和党费收缴等相关工作。

站在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新起点,我校党委提前做好全年工作计划,对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至关重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2021年我们亮点频现,硕果累累。2022年我校党委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勇开新局,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

团委书记万克辉列席了会议。

(文:蔡琳  图: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