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校园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

2022-03-09附属中学

唇枪舌战辩论赛,用自信面对挑战,用能力赢得胜利。

2022年3月7日下午,在我校阶梯教室举行了第七场辩论赛,由375班对370班,辩题是“代沟问题主要在于长辈还是晚辈”,由375班组成的正方辩手和由反方370班组成的反方辩手围绕此话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游刃有余,侃侃而谈。尤其是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由古芬老师的现场点评让参与同学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最后,比赛以正方375班获胜而告终。

第八场比赛是380班对377班,双方围绕辩题“学历重要还是能力重要”展开辩论。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幽默风趣,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辩论中,正反方辩手激情飞扬,魅力十足。尤其是攻辩环节,条理清晰,有的放矢。在自由辩论中,正反方辩手唇枪舌战,结辩陈词掷地有声,由马心怡老师精彩点评结场。辩手们的仪态仪表和口才能力,都让人点赞。最终,反方377班获得胜利!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班级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博学多才的风采!

(文/图:校团委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