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基层党建 发挥模范作用——我校党委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2-03-18附属中学

为深入实施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根据上级有关精神,我校党委各支部近期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高中第一党支部】

在组织生活会上,高中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重温习主席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内容,为“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书记孙玉同志对上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每位党员对标对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逐一发言,自我剖析,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寻求解决问题办法。别的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帮助查找不足。同时,大家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主题活动建言献策。

组织生活会拉近了党员同志们的距离,查找问题,采取措施,有助于接下来更好地开展工作。

【高中第二党支部】

近日,高中部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2021年度支部工作评议、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评议工作参照“四个对照”标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民主公开,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教育、管理、监督融为一体。

支部书记蒋霖做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回顾党支部开展的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和特色党建活动,请全体党员进行评议。随后,组织委员刘楠、宣传委员苏秋红、纪检委员覃娟做了个人自评。他们分别从个人表现、宣传工作、组织工作和纪检工作等方面对照标准,客观评议,找准问题,力求进一步提升工作品质和实效。

按照评议要求,在党员互评部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加透明度,对成绩和优点不夸大,对缺点和不足不遮掩、不回避,通过评议,起到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的作用。

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之后,支部发放了测评表,对党员进行年度考评等级测评,顺利完成了本次民主评议工作。

【高中第三党支部】

高中部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一次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邱立明主持。

邱立明首先强调了党支部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求党支部成员坚持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平台,即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代发展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加强党性的培养和爱党爱国的意识。党员同志们要时时提醒自己,认真进行自我剖析,立行立改。

会上,党员们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英语组蒋银芳老师谈到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增进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和信念,日常要坚持做好自我反思,勇于接受批评,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服从学校安排,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多关心学生,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物理组陈燕华老师认为要注重自身语言表达的艺术性,工作中要戒骄戒躁,在专注本专业知识学习外,还要全方位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才能应对工作中的各种需要。生物组漆光超老师认识到,年轻老师应该更加具备刻苦专研和学习的精神,认真研习理论,努力积极成长。党员同志们利用这个难得的集体生活时间进行了相互之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不足,交流工作,会议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最后,全体党员们进行了民主评议,希望优秀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广西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党支部】

广西师大附中双语党支部在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朱慧妮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支部对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二是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开展谈心谈话,问卷调查,广泛征求各层面意见建议;三是深刻剖析问题形成查摆清单。会上,支部书记钟奕平校长强调:各党员同志要参照“四个对照”的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疗的效果,坚决杜绝“一团和气”,坚决杜绝讲套话,坚决杜绝讲假话,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走过场”“做虚功”等表现。要敢于把自己的问题暴露出来,敢于直面他人提出的批评,敢于对他人提出实实在在的问题。

党支部委员述职,各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一一形成问题查摆清单,并催促限时整改。

活动最后支部完成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会后,钟奕平书记做了总结,他指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是互相寻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最终在于整改落实。不能将问题止步于发言稿,止步于会议,必须立即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狠抓整改,坚决杜绝“同一问题年年有,同一问题年年犯。”

(文/图:附中党支部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