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关于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03-18附属中学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桂林再次出现感染者,我们身边的疫情防控形势升级!为全力保障我校师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请广大学生和家长高度重视,共同做好常态化防疫。

一、及时关注疫情 主动上报信息

请您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发现与官方通报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及小孩所在学校报告。

如接到疾控中心或社区流调电话,主动配合,真实准确提供个人信息,详细告知行踪轨迹。

自外省市来桂返桂人员,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希望您和您的孩子非必要不离开桂林,离开桂林要向社区报备。

二、落实防控要求 做好个人防护

请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来校接送孩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扫码、测温等防控要求。

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咳嗽讲礼仪、分餐用公筷、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接收快递时做好防护,如需当面签收,请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要强化家校联动,对走读、周末和节假日回家的孩子实行上下学“两点一线”管理,学校通过智慧校园系统,及时告知家长孩子离校时间,家长要及时向学校反馈孩子到家时间,确保孩子“点到点”往返家校。引导孩子不食外卖、减少社交活动,保证家人的安全。

三、如有可疑症状 及时咨询就医

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及时排查。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积极接种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需要。还未完成前两针疫苗接种的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积极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以便更好应对疫情风险。

五、全民共同参与 守护健康家园

请大家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携起手来,共同参与防疫,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