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我校第56期团课举行开班仪式 ​

2022-03-25附属中学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积极地、有计划地发展团员,向一切先进青年敞开大门”的发展方针,让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分子能接受团的基本知识教育,壮大团组织力量,根据2022年度共团市委发展团员的要求,结合共青团广西师大附中委员会工作安排,3月24日下午,我校第五十六期团课在教学楼阶梯教室顺利开班。德育处白远林主任到会场讲话,团委书记万克辉老师讲授第一课。

伴随着响亮的团歌齐唱声,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德育处白远林处主任详细介绍共青团组织的光荣使命和肩负的责任,号召附中学子们努力争先,奋发图强,立志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书记万克辉老师针对本期举办的团校活动进行了布置安排并宣布了开课纪律。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辉煌历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诞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前列,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倡导新时代新青年应更有作为之际,提高广大青年的团员意识、责任意识尤为重要。本次团课开讲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奋力争先,争取早日加入团组织,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文/图:万克辉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