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宝贤中学联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2022-03-31附属中学

近期,国内疫情频发多发,疫情防控复杂,防控任务繁重。为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指示精神,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3月3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李林波校长、廖宏伟书记、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高中部和宝贤中学全体中层行政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小龙副校长主持。

图注1  廖宏伟书记讲话

图注2  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会上,廖宏伟书记作疫情防控布置工作。他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爆发,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方防控责任,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认真梳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优化完善校园防控措施,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日常登记,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保障。三是要针对重点环节精准施策,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学校要与属地疫情防控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协同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学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加强人文关怀,持续做好对师生的关心关怀与服务保障。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重点抓好家校协同防控,引导督促家长履行好孩子健康监护责任人责任。

他强调,希望全体行政领导干部要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学校疫情防控阵地,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文/图: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