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 认识民族团结重要性——我校团委举行第56期主题团课活动

2022-04-08附属中学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推进民族团结和事业进步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青年学生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力量,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我校团委于2022年4月7日举行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课活动。

在本次团课中,校团委书记万克辉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分享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含义以及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万老师讲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是中华民族的情感纽带、思想基础和力量源泉。万老师通过列举不同的事例加深同学们对民族团结的理解,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鼓励同学们增强文化认同,为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万老师的团课理论与事例结合,与时俱进,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同学们受益匪浅。

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本质属性是命运共同体,即中华民族是56个民族构成的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本次主题团课的开展,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也从中体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同学们从小胸怀大局意识,学好科学文化本领,更好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