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五次党委会

2022-04-22附属中学

4月22日上午,学校第五次党委会议在一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廖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潘春林副校长通报了近期上级部门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对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详细分析。党办副主任蔡琳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进行解读。委员们对两项安全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责任,细化工作方案。

李林波校长指出,学校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自身职责,针对防止溺水、心理健康、安全设施等安全问题要采取常规方式开展日常安全排查和整治,对维护政治安全等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要采取专项行动方式开展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廖宏伟书记强调,这次召开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形势分析会,是为进一步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重大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师生要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学校会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台账,严格按照“一人一策”落实稳控措施,确保两项安全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学校新高考改革后走班制存在的问题、人事编制等方面的工作,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杨荣辉、副组长何少䘵、校办副主任黄世杰列席会议。

(文:蔡琳  图: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