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了解办学情况 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13附属中学

5月11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财务处农汉康处长、基建处陈标智处长等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就学校的基础建设、校园安全和教育教学管理等调研指导。我校李林波校长、周小龙副校长、师范大学基教办黄孝权副主任(主持工作)等领导陪同调研指导。

在我校在建的新教学楼工地调研时,两位教育厅领导对建设工地的安全管理、工程质量表示满意,并提出注意抓好工程进度、继续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等建议。

在学校综合楼调研检查时,两位教育厅领导认真了解我校实施科技创新特色课程的方案、内容及成果,当知道我校学生荣获20多项国家专利和许多科技奖项时,他们由衷感到高兴。

两位教育厅领导对正在进行的科技创新编程课十分感兴趣,问询仔细,对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倍加赞赏。

两位教育厅领导视察我校颇具特色的美术教室、音乐教室及古琴教室时,赞扬我校认真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育人体系。

两位教育厅领导深入视察我校食堂、宿舍。

当两位教育厅领导了解到我校在办学经费比较困难、设施比较欠缺陈旧,但仍取得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时,他们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正确决策和全体教师的奉献精神表示欣赏。他们希望我校制定《学校发展计划》,把学校未来发展思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细列其中,让上级各单位各部门有更深入更具体的了解,并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铺平道路!

(文:梁德活  图:黄义强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