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高二年级期中总结大会暨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2022-05-17附属中学

表彰,是为了树立典范,择善而从;总结,是为了积累经验,更好地出发。2022年5月15日晚上,我校高二年级期中总结大会暨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综合楼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德育处主任、高二年级组长白远林主任主持,高二年级各班班主任及全体高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上,白主任简练地总结了高二年级半学期的管理与发展情况,提出年级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表彰了在联考当中取得进步以及成绩优异的同学。凡此过往,皆为序章。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将迎着夏天的脚步,珍惜大好时光,铆足干劲,继续前行。

图注  德育处白远林主任讲话

图注  颁奖环节

总结大会后,是我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电影赏析。结合今年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主题——“自强不息 心向未来”,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精心选取《当幸福来敲门》这一影片供同学们观赏。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保持了良好的纪律,认真观看,深入思考。

人的一生,不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与坎坷,生命中的挫折与坎坷给人们带来痛苦的同时,也会带来成长与希望。只有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心向未来,才能逆风翻盘、向阳而生,只有身处低谷时不抱怨、不放弃,勇敢前行,才会发现成就梦想的正是逆境中的亮剑、失败后的奋起。通过观影,同学们获得了启迪,收获了成长。

(文:谭彩云   图:李和珊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