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长生招生方案

2022-05-24附属中学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切实推行素质教育,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促进学生的个性和潜能发展,进一步推动我校体育、科技创新、艺术教育工作,我校今年将招收体育类、艺术类、科技创新类特长生数名(具体名额以教育局批复的自主招生指标为准)

一、报考条件

1.桂林市市区(不含临桂区)各初中应届毕业生(户籍在市区);

2.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为A等;

3.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总成绩在三等以上(含三等);

4.初中阶段体育竞赛类、艺术比赛类、科技作品创作和发明创造类等成绩要求如下:

(1)体育竞赛类(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举重、游泳、跳水、射击、武术、体操、艺术体操、棋类及自治区中学生运动会所设竞赛项目等)

①个人项目:市级竞赛第一名、省级竞赛前三名、国家级竞赛前六名;代表桂林市参加区运会获前五名及代表广西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

②集体项目:自主招收具备篮球、足球、排球等项目特长生的学校,应将招生计划上报至中考领导小组统筹确定。篮球、足球、排球市级竞赛前二名、省级竞赛前三名、国家级竞赛前六名。其它集体项目市级竞赛第一名、省级竞赛前三名、国家级竞赛前六名,代表桂林市参加区运会获前四名及代表广西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以上各项均要求申报者个人在其中属于主力人员。

③国家一级、二级运动员。

(2)艺术比赛类(独唱、独奏、独舞、合唱和表演唱中的最佳 领唱、群舞中的最佳领舞及现场绘画比赛、现场书法比赛)

①个人项目:获市级比赛一等奖、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以上(仅限于桂林市教育局举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合唱节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国家教育部举办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②集体项目: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国家级比赛三等奖以上, 并且个人在其中属于主要演员。获教育部主办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一等奖的全体学生;获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一等奖的学生(由获奖学校确定不超过20%的学生)。

(3)科技作品创作和发明创造类。

①科技创作作品获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以上、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主创者。

②参加科技类竞(比)赛,获市级一等奖、省级二等奖以上、国家级三等奖以上的个人或集体项目主创者。

③有关发明创造获得国家认可的个人专利。

备注: 1.比赛指由市级以上(含市级)政府举办或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行政部门与其他行政部门共同举办的竞赛。其中,体育比赛仅限于政府举办的全国、全区、全市运动会,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举办的中学生运动会,自治区体育局举办的年度锦标赛,市教育局和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市中小学生体育竞赛;艺术比赛仅限于市教育局举办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其中书法、绘画仅限于市教育局举办的现场书法、绘画比赛。

2.在符合报考条件1.2.3.点条件的前提下,具备条件4中任何一项,可获得特长生申报资格,参加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体育类、艺术类、科技创新能力测试,并通过遴选。

二、报名、录取办法

1.凡符合特长生报名条件并且接受本方案选拔原则与程序的考生,请于6月1日前带相关材料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报名审核,符合我校招生条件者接通知后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参加遴选测试。

联系人:雍老师,电话:18607730675。

2.报名须备材料: 

(1)特长生录取审批表。

(2) 体育、艺术、科技竞赛(发明)的获奖证书、证明(原件)、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获奖证书、证明须加盖政府或行政部门公章。

(3)市区(不含临桂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4)综合素质评价表(原件)

3.录取办法:以市教育局公示为准。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