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 心向未来——我校举办别具一格生涯游园活动

2022-05-25附属中学

新高考改革已然到来,高中生生涯规划教育的实施将成为落实选择性教育思想的必由之路。为积极响应新高考改革的要求,打造我校“立人生涯,阳光心灵”生涯教育平台,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特组织策划“自强不息,心向未来”主题生涯游园活动。

2022年5月22日晚,生涯游园活动在综合楼顺利开展,潘春林副校长、德育处白远林主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古芬主任、高一年级组长林佳利老师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有序参与活动项目的实践体验。

今年的生涯游园活动,在首届生涯体验日的活动基础上进行大胆创新,在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下,在心理、化学、生物、信息以及美术学科实习生志愿者的协助下,得以顺利举行。志愿者们工作认真,在各个环节为学生提供细致的指导,保证了学生的体验效果。

本次游园会包含五大主体活动,分别为“MBTI迷宫”“我爱故我在”“疯狂动物城”“我是梦想家”“梦想彼岸”。活动全程,学生拿着打卡手册,带着活动任务,踊跃参与到各项体验中。步入迷宫,定位自我性格;动手操作,组建微小世界;提笔生花,描绘美丽画卷;潜精研思,遨游数学海洋;守护心灵,为他人排忧解难;发挥口才,促成资源交换;眼明心细,觉察微小细节……充满趣味的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中有所领悟,觉察自我,明晰方向。

自2019年以来,我校便致力于推动生涯规划教育,进行了诸多尝试与探索。除了此次游园活动外,我校学生通过生涯课程、人物访谈、生涯体验、高校专业探索等活动,不断反思与体悟生涯发展的意义与方向。未来,我校将在做好生涯规划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做好高中学业规划,激发内生动力,挖掘学科潜能,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变化的一系列技能,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文:李和珊  图:谭彩云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