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行动”在附中——李林波校长执教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公开示范课

2022-06-22附属中学

广西师大附中积极响应桂林市教育局“双带行动”的号召,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行政领导深耕教育改革一线,积极创新,大力开展教育教研活动,营造全校积极深入研究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的良好氛围,打造学术型基础教育课堂。

2022年6月20日,广西师大附中校长、正高级教师李林波带头深入教学一线,亲自给396班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习题示范课。李林波校长的示范课的课题为《一课一练,选择题精讲》。课程设计高屋建瓴,从解题技巧和核心素养的角度都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解题技巧方面,李林波校长把历史选择题的解题方法从“高考命题特点”和“高考考察要求”作为出发点,归纳选择题做题要点“题干要三看三忌两悟”和“选项要三个符合”,深入浅出地剖析高考题的解题技巧,助力学生学以致用。在核心素养方面,李林波校长把历史学科五大核心素养、史观、史学理论与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成长紧密联系起来,不仅给学生传授了学科知识,更是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洗礼,学生获益良多,这种授课方式也给听课的老师们进行了教学智慧的分享和启发。

校长带头上课,这充分发挥教研先导作用,有利于推进广西师大附中课堂教学创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性作用,这有效指导广西师大附中学校教育教学实践和提高办学水平,助力打造桂林高质量教育体系。

(文/图:莫显然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