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学科基地思维+教学研讨课以及新老高三备考复习交流汇报活动顺利开展

2022-06-26附属中学

近日,我校英语学科基地思维+教学研讨课以及新老高三备考复习交流汇报活动在英语基地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分为“思维+课堂教学展评课,施显海老师汇报南宁高考改卷情况,以及上一届高三高考备考复习交流汇报与反思三部分。英语组老师们到场观摩学习,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结对帮扶学校——东兴市东兴中学英语教研组教师通过线上参加第一部分教学展评课活动。

此次研讨课由我校高二林春老师执教。课题为《高考总复习全效新方略》:Unit 1外貌特征-词汇教学。林老师首先通过中译英brainstorming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回顾了有关主题的词汇,在接下来的学习理解过程,应用实践,迁移创新中,林老师从不同角度,对高考高频词进行了重点挖掘和规律攻破。在引导学生把词运用到句篇中,充分体现了词不离句,句不离篇的教学理念。

课后,唐海燕老师和王秋菊两位老师结合上两届词汇备考经验对本课进行了点评和思考:如何激活学生英语词汇学习的内驱力;怎样将词汇教学和高考更有效结合起来;在迁移创新环节中把控好难易度以及从实际取材的重要性等。

其后,施显海老师就近期高考作文改卷工作作了简单的汇报。施老师主要向我们传达了广西大学叶萍教授的英语作文教学指导意见,指出加强听说读写看,外刊阅读,句子训练,书写规范方面的重要性。施老师的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上一届高三英语组备课组长蒋老师就刚结束的高三总复习作了回顾和反思。蒋老师从复习总思路,备课组各位老师具体实施,不同类型班级如何因材施教,以及总结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老高三教师们精诚合作的精神,备考策略的分享起着桥梁的作用,帮助准高二高三年级未雨绸缪,少走弯路,弥补缺憾,更科学地规划和决策。

一次研讨一次成长。此次研讨会内容充实,方向性强,英语组老师们在忙碌紧张的复习阶段,不停学习,继续深耕,力争为本学期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图:万玉娟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