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2022年度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2022-07-05附属中学

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砥砺前行,在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习,奋发进取,自律自强,立志成才,学校团委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我校高中部第二党支部书记蒋霖老师、校团委书记万克辉老师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各班团支书参加本次入团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入团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与会师生精神饱满,庄严敬礼,齐唱国歌。

高中部第二党支部书记蒋霖老师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她说,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历史时期,成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显得特别有意义。新团员的加入为团组织注入了新的血液,愿每一位团员不断加强自我管理,锤炼自身本领,在团组织里不断学习,不断锤炼,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团委书记万克辉老师宣读新入团员名单,并祝贺他们光荣加入共青团。

优秀团员代表、本届学生会成员胡瀞文同学发言,她提出,各位新团员以后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的各种志愿者活动,奉献社会,让青春之光点亮自己的人生路。

新团员代表蒋浩文同学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努力、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彰显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全体新团员面对团旗,右手握拳,在全体学生会成员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最后全体团员齐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出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简朴、庄重、热烈的入团仪式让同学们的心灵又一次经历了洗礼和升华,激发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共青团和爱国主义的思想情感。新团员们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质,与时俱进,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早日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