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部招生】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班2022年招生方案

2022-07-07附属中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规范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桂教规范〔2020〕2号)等有关文件的要求,严格执行《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入学工作承诺书》的各项任务,公平公正地录取2022年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班新生,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人数

根据桂林市教育局下发招生计划执行

二、招生范围

桂林市区及桂林市各县初中毕业生

三、录取条件

1.思想品行端正,综合素质A等。

2.学生2022年中考成绩原则上为二等及以上,按学生中考成绩择优录取。个别英语成绩优秀者,中考成绩可适度降低,但不能低于桂林市2022年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

四、录取办法

1.考生自愿报名。考生于2022年度桂林市教育局公布中考成绩后持准考证及自主打印的分数条到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报名。自愿报名成功并通过资格审核后的学生方可获得面试资格。报名暂时不设截止日。

2.组织面试。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招生办公室电话通知报名审核合格的考生到校参加面试。考生参加面试时需要持国际部招生办发放的面试证参加面试。

3.录取。录取工作采取先报名后面试、合格即录取的办法。2022年国际班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考生的中考成绩及面试情况,作出是否录取该生的决定。全部执行完桂林市教育局下发招生计划人数后录取工作即停止。桂林市教育局对国际部招生全过程进行监督。

五、收费

1.我校2022年国际部收费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桂价费函(2012)387号文件执行,每生每学期学费为人民币30000元,所有高一新生入学时必须足额缴纳高一一学年的学费。

2.高二阶段国际班将分为以下两种模式授课:一是以中国高考为主、兼顾美方课程实验的国际综合班,二是国内高考和国外高考同等兼顾的国际双选班。根据国际综合班高一结束后不再聘请外教授课,且课程减少,教学成本下降的实际情况,选读国际综合班的学生高二、高三阶段每年学费金额为人民币20000元。选读国际双选班的学费不变。

3.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会依据学校的奖学金管理办法,给予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4.住宿费按市物价局、财政局文件的规定执行。

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