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军训学子,校长探访校场

2022-08-23附属中学

8月22日上午,我校李林波校长在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和高一年级组长邱立明老师的陪同下,慰问全体军训教官、班主任和学生,为他们加油打气。全体军训教官、班主任和学生备受鼓舞。

图注1  李林波校长慰问全体军训教官、班主任和学生

图注2  王华奇副校长(左二)、潘春林副校长(右一)慰问全体军训教官、班主任和学生

李林波校长刚上完两节课便来到新生军训训练场上,边走边看,看到不能参加军训和暂停休息的学生,不时驻足停留;看到正在训练的队伍,就走上前去为教官、班主任和学生加油鼓劲。他指出,附中有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优良传统,长久以来坚持通过军事训练,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让学生把家国大任扛在肩上,融入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时,劳其筋骨,磨砺其意志,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锻炼他们不怕苦、不畏难、敢拼搏、敢亮剑的作风。他表示,坚持就是胜利,拼搏才会无悔;他希望全体学生坚持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每一个动作,用心用情感受每一个动作,扎实掌握各项军训技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军训是国防必修课,也是进入高中学习的第一课,进入新的学习阶段、新的学习环境、新目标新挑战新高度,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意志品质一开始就要养成。有理由相信在以李校长为核心的全体附中师生的关怀下,通过科学的军事训练,学生们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

德育处郭海春副主任、德育处刘敏峰副主任、团委万克辉书记也陪同慰问。

(文/图:黄义强  审核:白远林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