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喜报——出征篇

2022-08-23附属中学

202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广西赛区)成绩日前揭晓,我校380班姚翔天同学在黄晓霞老师指导下拿到了参加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入场券。他将前往山西太原征战国赛。

图注1  我校380班姚翔天同学

图注2  出征路上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4名同学进入广西省生物奥赛排名前十,代表广西队出战。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联赛中频摘硕果,多人次获得广西省一等奖、二等奖。这得益于广西师大附属中学有浓厚的生物学学习与探究氛围和环境,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教师带教尽心尽力。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是在中国科协、教育部和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动物学会和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在校高中学生自愿参加的全国性生物学科竞赛活动。该赛事有利于培养学生学习生物学的兴趣,激励学生探究生命科学的奥秘,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对提高教师生物学教学水平也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杨鸿程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