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军训期间开展宿舍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2022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四)

2022-08-25附属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理能力,8月25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以“防患未然重演练,消防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宿舍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模拟发生宿舍火灾。随着警报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高一新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班主任老师、楼层指挥教师、工作人员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有序撤离各班宿舍,沿指定路线低头弯腰捂口鼻迅速下楼。全体师生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避免了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人员现象。 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安全撤离至指定集合点。随后各班清点人数。

德育处郭海春副主任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自救常识与安全疏散的注意事项,并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师生提高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要保持警惕,防患于未“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安全防范的意识,锻炼了安全逃生的技能,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文/图:朱婷  编辑:朱婷  审核:郭海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