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学期——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2-08-29附属中学

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

新的学期

新的起点

新的征程

附中学子

拼搏斗志扬

青春少年

珍惜好韶光

莫蹉跎

内驱向上

书写新篇章

度过了火红热烈的夏季,我们迎来了硕果飘香的金秋。8月29日上午,秋阳高照,碧空如洗。我校廖宏伟书记、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及全体师生齐聚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

图注  廖宏伟书记宣读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

图注  李林波校长讲话

伴随洪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敬颂和祝福。

学校党委廖宏伟书记宣读上学期德育量化管理优秀个人和集体名单,并予以表彰。廖宏伟书记、李林波校长、王华奇副校长、潘春林副校长给获奖的班主任和班级颁奖。

新一届学生会主席——389班王陶陶同学发表了《新学期,新希望,新挑战》开学感言。诚如她说,星光照亮赶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希望同学们抓住人生难得的学习机遇,掌握自己命运之舵,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雁飞万里,离不开一名领航者。驰名八方,总有一个领路人。为了更好激发同学们学习动力,李林波校长作了题为《内驱向上,众行更远》的重要讲话。李校长分别为新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和高三年级提出具体的学习目标和要求。无拼搏不青春。希望全体同学做到对内修心,内驱向上;向外修“行”,众行更远。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去实现人生的美好梦想。

新学期,新教室

为了更好地满足选科走班的需要,在上级部门的关心关怀下,学校新建了一栋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内置设备先进,安全环保卫生,很好地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环境。

新学期,新“抓手”

培育共生文化,和谐共进。建设一支共享同当、互通有无、和谐共进的教职工队伍。

狠抓五育并举,成绩优先。既育人,也育分。学校正在打造一套科学、高效的评价体系。

注重培养英才,拔尖创新。学校成立思维发展中心,联手高校名师,与本校名师一道全方位促进拔尖人才培养。

利用成果导向,促进专业发展。注重教师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研究总结,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探索五育融合,开发校本精品课程。汇集老师研究成果,开发适合校情学情的校本精品课程,让学生用得顺手,学得舒心。

建设家国情怀、国际理解的国际部课程。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拓宽学校国际视野。

设计“五化”校本德育实践体系。做到活动序列化、精品化、结构化、网格化,实践化。

继续总结提升学科思维+课堂效率,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图注  德育处白远林主任主持大会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抓手,新的进步。只要我们逐梦前行,努力拼搏,希望和奇迹就会与我们同行!

图注  齐唱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歌

(文:梁德活  图:黄义强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