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第4次工作例会

2022-09-09附属中学

9月9日上午,我校纪委在党建活动室召开2022年第4次纪检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林波,副校长王华奇,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等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林波讲话

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班子成员、纪检干部认真研读,落到工作实处。他还结合日前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师德第一标准,指出对师德违规问题“零容忍”并严肃惩处的坚定态度,希望纪检干部以案明纪,时刻警醒。

副校长、纪委书记潘春林对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广西师范大学纪委监察组2022年秋季学期政治监督重点建议(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纪检干部要做到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强化纪检监督责任,敢于执纪问责,主动担当,积极传递纪委声音,做到监督不缺位,监督出实效。最后,他还对本学期纪检工作做了详细布置,特别强调要认真协助党委做好“”廉洁学校”工作。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林波会上指出,纪委是在党委领导下履行监督职责,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全体纪检干部要按照纪委工作部署,强化工作作风,严守工作纪律,扎实履行纪检监督职责,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建设廉洁附中。(文/图:黄义强  审核:潘春林  编辑:黄义强)

(文/图:黄义强  审核:潘春林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