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教研 扬帆起航创佳绩——物理教研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2-09-13附属中学

近日,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物理教研组在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传达了桂林市教研组长会议、学校教研组长会议有关精神,并就会议相关内容部署本学期教研组工作。物理教研组组长骆加林老师主持会议,教务处陈燕华主任出席指导,物理教研组所有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骆加林老师首先传达了桂林市教研组长会议和学校教研组组长会议相关精神,通报了上学期桂林市“三新”背景下的选科数据和各学校上学期期末成绩情况,传达了相关会议关于本学期的工作规划和指导,并对本学期教研组工作目标和要点进行了详细部署。骆加林老师指出,我校本学期的教研工作重点是以质量为核心,围绕高品质教育,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素养;以“双新”示范校建设为基点,围绕“思维+”课堂建构,开展“教法”与“学法”探究;以研训为突破,围绕专业成长,提升师生研学能力;以质量监测抓手,围绕课堂效益,提高教学能力;以服务为准则,围绕“扎实”“落实”“厚实”开展工作,打造高品质教学体系。

随后,陈燕华主任对学校本学期教务工作计划和教研工作进行补充。陈燕华主任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工作核心,要围绕高品质教育,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素养,并分别从教学常规、新课程改革、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补充。继续开展以“以学生为主体,以素养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思维为核心”教学改革,打造附中“思维+”特色课堂,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同时对物理教研组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期望,陈燕华主任叮嘱教研组各位老师要清思路、明方法、严要求,老教师要做好示范引领,年轻教师也要锐意进取,努力推动物理教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教研组各位老师畅谈对新学期工作的思考,并针对建设物理题库的工作设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会议的召开,教研组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新学期物理教研组将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开拓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文:刘超华 苏美玲  图:余家乐  审核:骆加林   陈燕华  编辑:黄义强  总审核:梁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