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中学习会

2022-09-16附属中学

近日,我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中学习会,党委书记廖宏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李林波、党委委员王华奇、潘春林、雍鼎元、蔡琳出席会议,民进委员王惠珍主任列席一同参加学习。

廖宏伟书记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王华奇副校长重点领学了统战工作重要思想的“十二个必须”,强调党对统战工作全面领导,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王华奇副校长领学统战工作重要思想的“十二个必须”

廖宏伟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是关系民心“最大的政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一体推进“三不腐”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进行了系统阐述。我校要结合“清廉师大”建设,在校服采购、教材教辅采购、治理有偿家教和违规招生、整治教育乱收费、教师酒驾醉驾等问题上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强化警示教育,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建设风清气正的附中。

(文/图:蔡琳  编辑:黄义强  审核:梁德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