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我校党委召开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现场督查会

2022-09-19附属中学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第七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督查方案》,9月16日下午,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现场督查会。参加会议的有广西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伍尚海同志,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陈云翔同志,基教办副主任黄孝权同志(主持工作)、第二巡察组联络员蒋才运同志,我校廖宏伟书记、王华奇副校长、周小龙副校长及党委成员、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伍尚海同志指出,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工作的部署,我们到附属中学了解巡察反馈意见落实情况,帮助促进整改工作。

我校廖宏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详细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廖宏伟书记指出,自巡察组向我校反馈四个方面13条巡察意见和26个问题需要整改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谋划学校发展,增强应对新发展新要求形势下破解附中发展难题的本领。同时,加强组织领导,组织专题研究,统筹协调推进,针对性提出41项措施,真改实改,全面落实。截至目前,26个问题已经完成21个整改,另外5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听完我校廖宏伟书记汇报工作后,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云翔同志表示,附属中学党委对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时间抓得紧,效率比较高,完成整改度不错。希望今后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广西师范大学基教办副主任黄孝权同志(主持工作)表示,附属中学由于体制机制等原因,办学困难很多,但附属中学想了很多办法加以整改,取得了成效,希望附中党委保持信心,攻坚克难,解决困境,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在总结我校整改工作时,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伍尚海同志表示,附属中学党委采取了有力举措,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希望学校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两个责任,对标对表抓好党支部建设,聚焦困难问题和重大问题,克服障碍,战胜困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附属中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我校廖宏伟书记对师范大学巡察组给予我们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有广西师范大学党委的指引,下一步我们更高效开展整改工作,更好地完成整改任务。

(文:梁德活  图:万克辉  审核:廖宏伟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