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我校举行“九一八” 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暨国防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0附属中学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引导广大学子铭记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和责任感,同时也为了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9月19日上午9:15,我校举行了“九一八”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德育处郭海春副主任主持。

德育处郭海春副主任讲话

上午9点15分,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全校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399班王念泽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结合历史与学习生活实际,作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国旗下讲话。

德育处郭海春对本次防空疏散演练活动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提醒全体同学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用汗水和智慧去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

学校还将以黑板报、主题征文、主题班会等形式,进一步组织纪念活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本次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切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文:朱婷  审核:郭海春  总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