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浓浓敬老情——我校387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

2022-10-08附属中学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我校党委的号召。近日,在学校团委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我校高二年级387班在祥和园老年公寓开展了敬老慰问活动。在团委万克辉书记、班主任莫剑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关爱关怀老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践行着当代中学生志愿服务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我校青年愿者们走进敬老院后,分成若干小组为老人们送上亲情陪伴、文艺表演、清洁护理和兴趣聊天等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组成了以共青团员为先锋的志愿服务队,主动拿起抹布、扫帚,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有的在打扫卫生,有的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有的陪在老人身边一起拉家常,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往事。有了同学们的陪伴,老人们脸上充满了开心、幸福的笑容。同学们也用着最朴实最真诚的行动,表达了当代中学生对老年人的关爱,使老年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舒心温暖的节日,同学们还在现场给老人们包起了饺子,全体同学一起动手,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不一会,一盘盘精美小巧的饺子就准备好了。不多时,同学们为老人们端上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为他们增添了快乐。

在即将离开时,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在敬老院合影留念,并向老人们致以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此次敬老院慰问活动,给祥和园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带去了来自这个时代中学生最暖心的关怀,也向社会展现出了我校学子奉献爱心的良好形象与品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坚定了同学们志愿服务长效化和常态化的信念。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了团组织的精神,也让他们用实际行动去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图:万克辉  审核:梁德活  编辑:黄义强)